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历史的空间,流动的艺术,思南公馆里的艺术节没有墙

新民网 2019-04-19 10:12:48

  本届“艺术节”邀请公众参与艺术实践,共同完成演出作品,形成一种公共文化的氛围。由西班牙弗拉门戈舞蹈剧团带来的《一天的体验》,邀请观众们跟着音乐一起跳起传统的弗拉门戈舞蹈,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感受他们对生活的独特见解。《风之幻》受法国科幻小说家Alain Damasio的作品启发,云朵猎人出发寻找风的源头。旅途中,他们偶遇了在乌云中跳舞的泡泡仙女。他们受巨大的泡泡指引向前,并请观众们一同踏入这一梦幻旅程。本次艺术节,加入艺术家的行列共同“表演”,公众们将会体验怎样的梦一样的旅程呢?

  街头巷尾都是戏,台前幕后皆是情,艺术打动人的不仅仅是新奇的外观或是夸张的形式,更是内在的人文核心。来自法国的水龙剧团带来的杂技音乐演出《绳索与手风琴》,背后就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两位年龄相差18岁的艺术家在实际生活中是邻居也是忘年交,在团队成员Valentinbellot小的时候,他就希望可以跟随Christianpilet学习技艺,他一直没有放弃这个梦想。这才有了如今的这个配合默契精彩绝伦的演出,在他们身上,即有艺术的传承,也是艺术的创新与延续。

  图说:上海城市空间艺术节将于思南公馆举行 主办方供图

  艺术节是流淌式的

  现场共有16个公众空间,除了大家熟悉的思南公馆表演点,思南公馆总经理李海宇透露,今年的思南城市空间艺术节还将溢出思南公馆的区域,跨过复兴中路,流动到复兴公园的茵茵绿草间,给演出提供更大的城市空间,给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到阳光下的艺术演出中。时间和空间的延长,将带给公众更宽松更舒适的艺术享受。艺术表演也将根据不同的空间进行相应的改变,在不同的场景呈现不同的效果。

  艺术正在成为城市的一部分,而文化也会反哺城市,在充满故事的思南公馆,艺术与历史空间的结合产生更强的“化学作用”,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柔软”,每一个人都有欣赏艺术和接触艺术的机会,在艺术中感受生活方式,在生活中获得艺术享受。(记者徐翌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