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来中国开“网店” 夸张“坎普风”文创来了

东方网 2019-05-10 09:57:00

  近日,刷屏社交网络的Met Gala红毯秀你追了吗?在这场为大都会博物馆筹款的慈善晚宴上,今年的主题是“坎普Camp”。Lady gaga、水果姐等明星们以变装秀、汉堡裙等造型,让“坎普风”刮了起来。与此同时,博物馆为此次坎普主题推出了系列博物馆周边,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网上旗舰店正在试营业,“坎普风”文创产品同步推出。

  “坎普风”新品或成爆款

  Camp,也称坎普,原指“以夸张的方式展现”,后被作家苏珊·桑塔格定义为一种艺术风格。该风格在时尚圈很受欢迎,其极具戏剧化的表现力特别适合“不走寻常路”的潮流人士。

  坎普风套装

  打开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天猫店,记者看到,首批上架的产品超过50种,不少产品就和今年Met Gala主题“坎普Camp”风格一脉相承:坎普风随身杯、有以树叶遮羞的裸男大卫的围裙、拉斐尔前派艺术家罗塞蒂名画《莉莉丝夫人》丝巾,以及Tiffany工作室出品的琉璃首饰等。

  “目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旗舰店已经开始了试营业。我们在去年年底签订授权协议时就开始筹备坎普风文创产品开发,首批上架的50种产品中,部分是博物馆直供,还有部分是我们原创开发。等到6月初原创商品会大面积上线。”把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旗舰店引入中国的品源文华市场总监江蕾告诉记者。

  坎普风系列产品

  大都会博物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这座由美国商人、银行家、艺术家在1870年发起构建的博物馆也是西半球最大的博物馆,馆藏超过330万件艺术品,其也是纽约必游景点的前三名。

  “此前,品源文华就已经将大英博物馆引入天猫,并将其打造成了网红店铺。”江蕾透露,与大英相比,大都会博物馆在国内的认知度稍低一些。“西方艺术本身有着不低的理解门槛,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有不少美国现代艺术作品,如果说大英文创走的是萌系路线,那大都会文创就是活泼派,尤其是现在很火的坎普风。”

  活泼派的风格也吸引了不少国内粉丝,记者看到,就不少网友“赶”来购买Meta Gala 红毯同款,甚至还恶搞了一张宝贝上新照,包括水果姐吊灯妆、汉堡裙、ladyGaga的4套变装秀……堪称对坎普精神的最佳演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