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洋场风情

分享
【探索】韬奋纪念馆本周六重新开馆,亮点先睹为快→
海派文化

【探索】韬奋纪念馆重新开馆,亮点先睹为快

上海发布 2019-05-16 10:10:27

    经过半年多的闭馆修缮,韬奋纪念馆将在“5·18国际博物馆日”重新亮相,当天下午对外恢复开放。修旧如旧的故居,增添了新功能互动服务,给参观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复原旧貌展细节 旧建筑里藏惊喜

  万宜坊54号是韬奋一家1930至1936年居住的地方。这栋富有重要历史意义的老建筑见证了当年韬奋在这里奋笔疾书、为国家民族存亡鼓与呼。

【探索】韬奋纪念馆本周六重新开馆,亮点先睹为快→

  在本次修缮过程中,为更好地向公众展现韬奋先生当年的生活,根据1958年开馆时留存的照片,尽最大可能地重新还原了韬奋夫人沈粹缜女士当年布置的韬奋故居。

【探索】韬奋纪念馆本周六重新开馆,亮点先睹为快→

  在对韬奋故居一楼厨房木质地板拆除重铺时,发现下层铺设有白色马赛克,经考证这是房屋最初的原貌。为此,此次修缮恢复了马赛克旧装,并配上了同时代的老式煤气灶。

  在这次清洗外墙和重刷过程当中,铲除原来外立面后,发现故居门旁显露出一个铜制门铃,这应该是给客人用的。有趣的是,故居二楼的卧室中有一个相似的铜铃,推测应该是主人呼叫佣人时使用。这些小物件生动还原了当年生活的小细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