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上海最忙地铁站,还是人民广场吗?

新民网 2019-05-17 09:20:10

  上海,拥有全世界最长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共705公里。错综复杂的轨交线网上,有415座车站,包括57座换乘车站。4月,全网日均客运量 1122.6万人次,比3月上升了2.07%,其中进站客流810.9万人次,换乘客流 311.7万人次。

  在415座车站组成的另类江湖里,每天都上演着无数忙忙碌碌又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地铁站,成了万千市民乘客“最熟悉的陌生人”——日复一日地进进出出,再熟悉不过; 但究竟哪些车站客流最多、涨势最猛,还有哪些有趣的排名,你未必知道。

  比如,有一个单线路的地铁站,日均客流量远超许多两线甚至三线换乘的车站;外环外有一个地铁站,冲进了客流排行榜前十;还有一个车站是老牌“客流王”,曾经长期占据进出站和换乘客流榜两项第一,但多年前就让出了“换乘王”头衔,最近,另一个头把交椅也岌岌可危……

  如果给地铁车站办一次趣味颁奖大会,各项大奖会花落谁家?获奖名单里有没有你每天经过的那一站?

  客流王中王:人民广场

  换乘王中王:世纪大道

  上海的第一条和第二条地铁线路在这里相交,人民广场是全市最早的两线和三线换乘(1/2/8)车站。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进出站客流和换乘客流的两份排行榜上,都曾蝉联多年“双冠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