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上海夏季音乐节走过十年:一个少年长大成才,一个品牌焕发光彩

解放日报 2019-07-15 09:01:34

    为期两周的2019上海夏季音乐节(MISA)即将在今晚落下帷幕,这也标志着这个创立于2010年的品牌,走完了它的第一个十年。十年前,南洋模范中学的高中生于任超作为上海学生交响乐团首批成员,第一次登上了夏季音乐节的舞台。自此,他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年的音乐节。只是他如今的身份,已经变成了上海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演奏员。

    十年不长,但足够让一个少年长大成才,一个品牌焕发光彩。上海夏季音乐节创立之初,就对标柏林森林音乐会、伦敦BBC逍遥音乐节、波士顿坦格伍德音乐节等世界著名的夏季音乐节,通过高质量的演出和精心的策划赢得了“高起点”。广泛取经的同时,上海夏季音乐节明确定位,打出“古典跨界”的鲜明旗号,用通俗有趣的演出、轻松的表演形式以及亲民的票价来拓展观众群,并坚持耕耘音乐教育项目,打响独树一帜的“上海文化”品牌。

    世界名团接踵而至,本土力量迅速成长

    今年夏季音乐节艺术装置“竹林”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一根根竹子上交替显现出过去十年来过上海夏季音乐节的代表性艺术家和音乐团体的名字: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西东合集管弦乐团、柏林爱乐十二把大提琴……

    今年夏季音乐节艺术装置“竹林”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