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上海夏季音乐节走过十年:一个少年长大成才,一个品牌焕发光彩

解放日报 2019-07-15 09:01:34

    2015年,成立于1842年的纽约爱乐乐团成为夏季音乐节首个“驻节乐团”,到今年已经连续第5年来到夏季音乐节,贡献了两场精彩的演出。纽约爱乐音乐总监梵志登感慨:“每次到上海,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随着夏季音乐节国际影响力的攀升,越来越多名家名团接踵而至。今年,著名的BBC交响乐团首次来到音乐节,由75岁的安德鲁·戴维斯爵士执棒,连演两晚。作为具有100多年历史的老牌音乐节——BBC逍遥音乐节的主角,他们更是将逍遥音乐节“最后一夜”保留曲目带到了上海,让观众仿佛穿越到了伦敦的仲夏夜。

    安德鲁·戴维斯爵士带领BBC交响乐团首次来到夏季音乐节

    今年夏季音乐节上,作为东道主的上海交响乐团也贡献了多场演出,其中一场是与指挥大师迪图瓦、德国声乐名伶乌特·兰帕合作的《七宗罪》。乐评人顾超对这场音乐会印象深刻:“迪图瓦棒下的上海交响乐团,细节丰富而处理恰如其分,力量的继续和爆发如闲庭信步,上交的表现已经让不少世界名团颇感压力!”在BBC交响乐团的音乐会上,也借来了上交竖琴演奏员和打击乐手。他们毫不怯场,表现亮眼,让观众印象深刻。本土品牌上海交响乐团“肉眼可见”的成长,离不开自身内功的不断修炼,也离不开在这样一个开放的国际平台上,与世界名家名团持续的交流与合作。

    迪图瓦、乌特·兰帕与上海交响乐团演绎《七宗罪》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