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上海夏季音乐节走过十年:一个少年长大成才,一个品牌焕发光彩

解放日报 2019-07-15 09:01:34

    从引进到自主制作,古典跨界拓展舞台

    在上海夏季音乐节,古典音乐不再“高冷”,而是如同一场夏日“狂欢”,以轻松有趣的面目吸引年轻人靠近。十年来,夏季音乐节呈现了200场演出,吸引了20余万现场观众,更通过网络直播辐射到更大的人群。今年在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亮相的韩国钢琴家赵成珍说:“我参加过许多欧洲夏季音乐节,上海夏季音乐节年轻的氛围、跨界的活力,都令人惊喜。在这里,我看到了古典音乐的未来。”

    纽约爱乐乐团携手韩国钢琴新秀赵成珍带来今年夏季音乐节开幕演出

    创立之初,夏季音乐节就确立了“古典跨界”的定位并坚持至今。在这个舞台上,谭盾曾指挥上海交响乐团和杭盖乐队带来让人耳目一新的“交响摇滚”;日本导演岩井俊二曾带着他的乐队一起演绎电影《情书》《四月物语》里的音乐;今年,演员王耀庆更是一人分饰22个角色,和上海交响乐团合作了一出交响戏剧《培尔·金特》……

    演员王耀庆与上海交响乐团演绎《培尔·金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