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长什么样?来上海看看吧

东方网 2019-07-15 09:51:32

    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的公告》,对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进行公示。上海有6个乡村入围,快来看看吧!

    金山区山阳镇渔业村

    这里有上海最后一个活着的渔村,也是你能感受渔村风情的最后一块净土。村庄和金山嘴老街相连,沿村内街的海鲜一条街必能让你饕餮一顿最原汁原味的海鲜大餐。近年来,沿村内街道陆续推出了渔具馆、民间收藏馆、妈祖文化馆等一系列具有渔业文化特色的旅游景点。村庄里以青砖、黑瓦、马头墙为主要建筑特色,融入海渔文化、旅游元素,各种文艺清新的小店和民宿,为这座渔村增添了更多风情。

    公交线路:

    1、地铁1号线锦江乐园站乘坐石梅线(或莲花路地铁站乘坐莲石线)至石化汽车站换乘山阳二路(金山嘴渔村方向)、石南专线、石胡线

    2、上海南站转乘金山铁路至金山卫站换乘奉卫线即可到达

    奉贤区青村镇吴房村

    作为国家地理标志的奉贤黄桃,就是从这里“发源”。历史上,吴房村以民风淳朴而声名远播,有着丰富的民间文化传承,其中刻纸、打莲湘已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个季节,千亩的桃园满满都是饱满的黄桃,这里的民宿建筑和配套项目也是让人大呼:实在太美!整体环境由中国美院资深设计师设计。一步一景,江南式典型的青瓦白墙,溪涧还有轻舟泛上,让人仿佛走在了徽式建筑群之中!吴房村部分建筑保留了原始建筑风貌,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三治堂”,现如今吴房村自己的“历史博物馆”。现在还保留了从民国时期就有的老式飞檐屋顶。

    地址:奉贤区青村镇南奉公路2536号浦星公路平庄西路口

    交通:地铁五号线延长线南桥新城5公里即可到达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