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看千亩荷塘、万朵荷花 松江荷花节开幕等你来看

东方网新闻 2019-07-16 09:01:11

    昨天,一年一度的松江新浜荷花节正式开幕。在这里,有面积上千亩的荷田,汇聚了超过800种的荷花品种。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美丽的荷花、清新的荷塘,是炎炎夏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今天下午,一年一度的松江新浜荷花节正式开幕。在这里,有面积上千亩的荷田,汇聚了超过800种的荷花品种,带你进入一个千姿百态的荷花世界。

    因荷得名,因荷闻名,新浜镇与“荷”结缘由来已久。作为一个生态迷你小镇,新浜镇从古时起就因地小多圩、形似荷叶,被称为荷叶地。后又因荷花莲花遍地盛放,风光秀丽,得名“芙蓉镇”。2010年新浜镇举办首届荷花节,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对荷花、睡莲品种的保护和培育工作,品种不断增多,如今这里的荷花品种多达800余种,睡莲品种60余种;荷花种植面积也不断扩大,从2010年的200亩发展到了“千亩荷田”。

    荷花节期间,游客将沿着水边小路深入荷丛,近距离接触姿态万千的荷花,细细品味荷的清香,在“接天莲叶无穷碧”中感受夏日的别样清凉。

    今年的荷花节期间,除了常规的赏荷之旅外,主办方还将推出“为荷而来,为泥而趣”泥地系列活动,针对青少年、青年、亲子等3类群体,围绕泥地每两周开展一期活动,包括“泥人泥趣”亲子体验赛、“泥地寻宝”、“荷你藕遇”相亲交友活动、“为荷而来”线上互动等缤纷活动。

    位于上海西南部的新浜镇,是G60科创走廊的桥头堡,正与沿线九地市二十镇联动,探索旅游资源互补、线路互推、客源互送、平台共建、信息共享,共同打造长三角乡村旅游黄金线路。

    今天,“玩转G60畅游长三角”智慧旅游小程序也正式上线。通过这一程序将集合更多资源,共同推动区域联动,形成九地市二十镇平台的共建与客源互送机制。预计今年的荷花节,也将在去年25.5万人次游客的基础上,吸引更多游客到来。

    自驾路线:

    1、G60-新浜高速出入口

    2、S32-朱枫公路出口-叶新公路(新浜高速出入口)

    3、G1501-G60(杭州方向)-新浜高速出入口

    公交路线:

    1、上海出发:

    地铁1号线(莲花路站)-过天桥换乘莲浜线-新浜胡家埭村

    地铁9号线(松江体育中心站)-招商市场换乘松新枫线-新浜汽车站-76路公交

    2、松江出发:

    (松江城东站、松江一中、招商市场)松新枫线-新浜汽车站-76路公交

    (永丰汽车站)松江35路-新浜汽车站-76路公交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