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潜水、攀岩...家门口没有体育馆?文创园区变孩子们"体育乐园"

东方网 2019-07-18 09:02:03

    新业坊·源创

    新业坊·源创所在的高境镇,位于上海宝山、静安、虹口三区交界处,7.1平方公里的镇域面积内,拥有十多个特色鲜明、功能各异的创意产业园区。

    除了在电竞体育产业快人一步,在群众体育领域,高境镇也是“扎扎实实”。

    上海市首家以体育文化为主题的产业园——三邻桥体育文化产业园开业,是高境镇打造“体育小镇”的重要一步。这个今年5月份才开业运营的园区,集聚了潜水、攀岩、射箭、少年高尔夫、芬兰亲子体育乐园等小众体育项目的体验和培训。还设有400米长的林荫大道、600米长的夜光跑道、1500平方米的多功能厅以及1300平方米的户外广场。

    三邻桥体育文化产业园

    “当初在规划这个文创园区时,我们论证了很长时间,到底做什么?最后大家一致同意把文体元素围绕社区与居民进行拓展。”高境镇镇长高虹军告诉记者,“三邻桥”原为上海日硝保温瓶胆厂,其3公里半径范围内的居民,多达70万。由于镇域面积小、挖掘潜力不足,附近几乎没有能满足居民需求的体育设施。

    在老厂房转型和城市更新的过程中,考虑到周边居民对体育的需求,高境镇决定将这里打造为以大健康为主题的体育文化创意园区。“现在看下来,这个文创园已经和周边居民区融为一体了,这些天正值暑假,明显感觉到周边孩子来这体育活动了。”高虹军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