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大暑也是祛湿的好时机!还不快来宝山吃羊肉散寒排毒?

上海宝山 2019-07-25 11:31:07

    大场白切羊肉的制作工艺能被选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自然是经过严格的筛选的,从这一点就知道大场羊肉的制作工艺有多么的精湛了。

    大场羊肉的制作工艺选材

只选用1-3年羊龄的羊作为原料,保证鲜嫩可口。

    入锅

放入留有“老汤”的专用大锅,上罩竹蓖,再压石板,加水过顶数寸,放酒、放姜、加盐少量。(注:“老汤”为上一锅煮羊留下的汤水,回味醇厚。)

    烹煮

锅不加盖,以旺火烧至沸点后适度减弱,但需保持锅内之水依然沸腾,以此使水面油层与外界空气隔断。烹煮时间长约2小时,然后,还需焖2小时。

    出锅

用长柄抓钩从锅中捞起熟肉,放入盘中,带皮的一面向上,将少量锅内羊汤漂洗面上,以防风吹发干,冷却即可食之。

    大场羊肉的特点

香酥、醇烂、肥鲜,吃后口舌留香,令人回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