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上话中心打造首家开放式剧场 跨界特展向公众免费开放

解放日报 2019-07-31 08:53:52

    2019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开幕演出季特别展览——RELIC感官剧场前天在上话七楼展馆开幕,该展览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携手新锐跨媒体艺术厂牌“LoopWave/环状潮”共同呈现,免费向公众开放。数字化视觉艺术与互动声音装置在剧场里交融,成为剧场与当代艺术的一次大胆而有趣的尝试。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是全国首家开放式剧场,我们欢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都能走进剧场,希望上话成为人们精神空间的容器,让大家在精神世界里得到不同的艺术体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经理张惠庆说。展览呈现多位艺术家在视觉、声音、新媒体等艺术方式上的最新跨界创作成果。“LoopWave/环状潮”提出“开放式协同创作”概念,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在上海朱家角共同完成一次近三个月不间断的艺术驻地创作计划,由装置、新媒体交互装置、声音艺术、文本、录音、纪录片等元素构成有机的展览呈现方式。在未来三个月的展期中,“RELIC”将不断“进化”,从而令项目场域扩展到网络和其他空间,成为一个有生命感的艺术项目。上话希望通过此次跨界艺术项目在有限的剧场空间里探索更多的可能性,让观众体验全新的视觉与听觉美学。

    修葺一新后的上话已运营两个多月,话剧大厦内的三个剧场演出不停,大厦内新增的40%的公共空间客流涌动。观众除了可以看话剧,还可以在六楼小剧场外等候区参观、了解上海话剧的历史沿革,并可近距离参观上话经典剧目老照片、经典角色的服装、舞台设计模型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