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上海大力支持电竞产业发展:最高补贴1000万 电竞选手获认证

东方网 2019-08-01 08:46:58

    要培养人才,更要留住人才

    图片说明:吴敏霞为新注册的上海电竞运动员代表颁发运动员证书

    今年4月,人社部将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列为新职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业资格获认证,电子竞技有了新的发展机遇。不过,人才稀缺成为电竞发展面临的瓶颈。人社部发布的《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只有不到15%的电子竞技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预计未来5年,我国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电子竞技运营师人才需求量近150万人。

    在推动电竞专业人才培养上,包括上海体育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在内的高校纷纷开设电竞相关专业。比如,上海体育学院开设的电竞解说专业,在课程设计上,学生前两年以各类通识课程与播音主持方面的专业课程为主,到大三才开始逐步接触电竞相关知识,并开放与外界的沟通合作。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则一直致力于电竞培训体系的建立,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上海专业电子竞技裁判员培训班,下个月将迎来第五期。

    由于近半数全国知名电竞俱乐部集聚上海,大量优秀的电竞选手也在上海打拼。如何留住这些人才,上海在全国率先实施电竞运动员注册制。昨天,DOTA2、炉石传说、魔兽争霸3、英雄联盟、皇室战争、FIFAONLINE4、王者荣耀等7个项目的85名选手成为上海首批电竞注册运动员,获颁运动员证书。这也标志着上海电竞产业规范化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图片说明:王励勤为上海首批电竞注册运动员代表颁发运动员证书

    据悉,首批注册的电竞选手,其中大部分人代表了各自项目的顶尖水平。即将参加TI9赛事的中国大陆四支俱乐部中,有三支俱乐部队伍整建制参加此次注册。2018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冠军的王者荣耀团队,全队在上海注册。张宇辰(ID:老帅)获颁证书后表示,作为首批注册运动员之一,今后要做好榜样。关镇东(ID:Jing)说:“成为注册电竞运动员,一方面是欣慰,另一方面是使命感油然而生,更愿意坚持和好好做下去。”

    随着电竞运动员注册管理平台正式上线,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朱沁沁表示,现在只是刚刚起步,接下来是怎么给电竞运动员提供保障和服务,让他们的梦想在上海生根发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