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暑期科技馆再迎大客流 这座5A级景点缘何成客流"常青树"

东方网 2019-08-01 14:09:18

    【未来科普场馆“三驾马车”引领大科普】

    如今,在一部分传统旅游景点客流走低的情况下,上海科技馆的客流却在逐年攀升,并多次进入“全球最受欢迎的20家博物馆”榜单。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也为上海科技馆带来了更多机遇。

    一项统计数据显示,早年上海科技馆的客流中,上海游客占到了一半。而在交通方式更为便利和一体化发展后,苏浙沪三地客流分别占到了各20%的比例,目前这个比例还在攀升。在每个家庭越来越重视孩子教育的当下,上海科技馆已成为长三角地区家庭亲子游的必选之地。同时,随着人们文化休闲科普需求的日益增长,高品质的景区成为满足这种需求的目的地,上海科技馆作为5A旅游景点和科普教育基地,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我的未来生活”展品

    现在,除了颇受欢迎的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成为不少游客来上海的“打卡”地,正在建设中的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也颇为令人期待,这三大科普场馆成为上海科普场馆矩阵中遥遥领先的三驾马车。在上海科技馆的带动下,上海科普场馆的建设水平、展览水平、教育水平已经走在全国最前列。

    科普大讲坛活动

    在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看来,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是科技事业的一体两翼。上海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科技创新是核心,而科普工作就是其社会基础性工程。作为上海市科普场馆的重要阵地,上海科技馆在大科普格局中要发挥持续的引领作用,在科普展览展示方面成为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台、在科普教育服务方面成为科学传播网络的枢纽、在科普人才集聚方面成为科普高端人才的蓄水池、在科普合作交流方面成为科普国际合作的排头兵、在科普产业培育方面成为科普文化产业的孵化器,为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过程中不断提升上海文化软实力作出更大贡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