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上班族丢垃圾遇难题,上海调整延长垃圾定时投放时段!

上海交通广播 2019-08-08 10:42:57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月有余
垃圾分类投放已成为越来越多上海市民的生活习惯
可是,不少上班族还是反映不怕多走几步路就怕定时投放赶不上尤其是到了夏季这样的问题更是突出!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今天接受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坦言从一个多月的实际运行来看
原先许多小区执行的上下午各两个小时的定时投放时间还是太短!


建议各小区因地制宜适当延长投放时段比如上午从6点到9点下午从4点半到9点左右各小区要因地制宜
进行协商但总体要求是延长时间!来听听邓建平怎么说


邓建平表示
定点要坚持逐步推行定时要灵活撤桶要鼓励破袋要引导


建议有条件的小区设误时投放点大力推广破袋神器更有温度地推进“定时定点”投放



下一步还将持续开展好志愿者值守和巡查管理工作联合房产中介、家政管理行业协会加强对流动人员、保姆等的宣传同时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社会动员优势指导行业协会制定自律规约扩大垃圾分类志愿者社会监督员队伍规模



邓建平坦言,尽管垃圾分类取得阶段性进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单位生活垃圾分类不如居住区推进效果好,居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还需更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还需完善,末端资源化利用设施尚需加快建设。


下阶段垃圾分类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注重发挥市分减联办成员单位协同作用,加强对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的检查,发动市卫健委、市机管局、市交通委、市教委等对党政机关、医院、交通枢纽、学校等场所开展检查,将“管行业也管垃圾分类”落到实处。此外,要支持市城管执法、市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长效执法。



邓建平表示,《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个月以来,社会宣传氛围日益浓厚、全程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事实上,在全体上海市民的

积极参与下

7月份以来,可回收物回收量达到4400吨/日

较2017年增加20倍

湿垃圾分出量已达到8200吨/日

较2017年增长130%

干垃圾处置量控制在17000吨/日左右

比2017年降低了约16%


这些都是可爱的上海人们从垃圾分类投放的小改变做起创造出社会的大文明!


到2022年上海要全面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目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