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国内首个“动物园奇妙夜”来了!来这里看看5000只动物的夜间生活

东方网 2019-08-09 09:07:46

    对标国际助力夜间经济发展

    事实上,很多野生动物有昼伏夜出的习性。白天,一些夜行性动物和大型猛兽总是昏昏欲睡,如老虎、狮子、浣熊、中美貘、大食蚁兽等动物,都是待天黑后开启夜行生活,在地面或树间觅食、梳洗,生龙活虎活跃起来。

    夜间动物园源于国外,最著名的是新加坡夜间动物园,目前,国内还没有真正意义的夜间动物园。上海野生动物园经过多年探索和研究,决定在今夏开放夜间野生动物园。园方介绍,现代都市人生活节奏发生变化,特别是夏季喜欢晚出晚归,经过对标国际,在充分调研市场的基础上,试运行特色夜间野生动物园,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夜间好去处,促进夜间经济发展。

    据悉,前期园里的专家和行业资深专家已评估和论证过夜间动物园项目,充分考虑动物习性,以决定哪些动物适合夜间展示、展示时间和方式等,保障动物健康与安全。

    即日起,上海野生动物园运营时间调整为09:00-21:00。值得一提的是,夜间动物园不设专项门票,实行以全天门票为基础的打折优惠政策,即16:00以后入园游客可享夜间动物园试运营门票折扣价60元/人;现场售票时间为15:00-20:00,购全天票的游客可享受夜间动物园的增值服务。

    附:夜间动物园游园须知

    1、夜间动物园期间车入区,部分动物展区、表演场馆、商店及餐饮不开放。请保管好随身物品,时刻照看好同行的儿童及老人,注意地面台阶和水域,保持手机畅通。

    3、请不要进入草坪,不要在草坪上坐卧,也不要在园内搭帐篷休息。

    4、请勿嬉水玩耍,禁止下水游泳。

    5、请文明游园,关爱动物,请勿用灯光、手电筒和激光等照射动物,请勿在拍照时使用闪光灯,请自觉遵守垃圾分类投放。

    6、请按园区规定,在夜间开放区域游览,为避免意外,禁止进入灌木丛、隔离区等无灯光区域。

    7、野生动物园为儿童聚集区域,实行全面禁烟,园内禁止吸烟(包括烟草、电子香烟及其他会产生烟雾的产品)。

    8、夜间动物园开放期间,将根据天气及动物情况临时调整动物展出时间。不另行通知。

    9、人流较多时,请按秩序耐心排队等待,勿插队、占位。

    10、16时后,持夜场打折门票入园的游客,不提供白天时段车入区游览服务。

    11、不得携带相关法律禁止的物品及其他具有危险性或破坏性的物品入园。

    12、不得在园区内追逐打闹,不得惊吓、追逐和捕捉动物。

    13、不得携带宠物入园,包括导盲犬。

    14、请遵守园区规定,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如需帮助,请联系就近的工作人员,或拨打园区电话。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