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一个普通上海市民如何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红利? 来浦东看看

东方网 2019-08-27 08:54:52

无人驾驶未来交通形态提前体验  

  伴随着5G时代的来临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无人驾驶被越来越多地提上日程。几天前,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开园,意味着正在建设的国内首个陆、海、空无人系统综合示范区,向前推进了重要一步。今后这里还将开放更多应用场景,比如从地铁站到园区的无人出租车、无人中巴车,物流区域的无人清扫车等等。

  而在即将开幕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上海市民将可以预约体验无人驾驶带来的新鲜感。位于国展路与周家渡路交叉口西南角,毗邻世博展览馆的AI赛道,占地约3.6万多平米的无人驾驶体验场地将成为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无人驾驶“主赛场”。

  今天,记者在这里坐上了一辆L4级无人驾驶车辆提前体验。驾驶座上,安全员双手脱离方向盘,车辆行驶中可以通过视觉识别技术探测距离,能够对行人、车辆、障碍物、交通信号灯和指示牌做出反应,在无人干预下,顺利地完成了直线行驶、加速上坡、减速转弯,并对交通信号灯和指示牌做出反应。

  该场地由无人驾驶静态展示区、动态体验区以及功能区三大部分构成,是国内首次融合多种无人驾驶技术的大规模体验场。除此之外,未来几天在这里还将展示5G远程自动驾驶,精准控制;APP一键叫车,模拟未来交通形态;实现10辆不同品牌自动驾驶车辆编队行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