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一个普通上海市民如何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红利? 来浦东看看

东方网 2019-08-27 08:54:52

  智慧楼宇:于无形中保障物业运维安全

  在白领聚集的前滩世贸中心二期办公楼,通过物联网技术采集楼宇中包括空调、电梯、消防等系统数据,将其通过园区光钎网络传输到数据中心,将采集到的设备运行实时状态与BIM模型进行关联,最终形成智慧设施设备管理平台。

  在单栋楼宇中,采集的数据点就高达3万个,其中仅消防点位就超过了5000个。任意一间电梯箱、任意一根水管,一旦有了安全隐患都会被及时发现。同时平台在私有云环境中运行,数据通过内网传输,有效确保了信息安全。

  陆家嘴集团物业管理二部业务经理瞿永金介绍,“以往一栋办公楼人工巡检,每4小时巡检两次。平台建成后有效覆盖了两次巡检时间点内无法获取设备运行状态的盲区,监控人员只需要做在屏幕前查看巡检状况,随时任意获取设备状态,多维度直观显示楼宇实时状态。就能实时掌控设备设施运行、能源消耗、租户分布、安防状态等信息,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处置和响应,于无形中保障了大楼运维安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