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上海接过世界技能大赛会旗,来看魔都惊艳亮相10分钟

澎湃新闻 2019-08-28 09:15:30

  在文艺表演环节,上海将一场主题为“魅力中国、活力上海”的十分钟表演奉献给全世界观众。演出以一段名为《技动天下》的形象片拉开帷幕,讲述了几位从事时装设计、车身修理、精细木工、烹饪和花艺等行业的年轻人的一天。他们汇聚于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场馆——国家会展中心,以充满活力的姿态向世界宣告:2021,上海准备好了!

  随后,360度的圆形舞台上,几十位中国小伙挥动鼓棒、击打鼓面,充满力量感和节奏感的鼓点响彻会场。身着旗袍、手持纸扇的姑娘舞动着婀娜身姿,刚柔相济中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独特韵味。紧接着,舞台音乐变得动感十足,一个海纳百川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展现在全场观众面前,上海正以开放的胸怀,热忱欢迎四海宾朋。

  在闭幕式前,应勇还会见了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候任主席约瑟·德高伊一行。应勇说,上海将精心筹办好第46届世赛,希望持续得到世界技能组织和两位主席的指导和支持,得到更多宝贵建议。我们也期待在世界技能组织的帮助下,收集到更多精彩展品,筹建好世界技能博物馆,为世界技能事业发展作出上海的贡献。

  西蒙·巴特利和约瑟·德高伊说,世界技能组织将与中国及上海紧密合作,助力上海更好地筹备第46届世赛,共同推进世界技能博物馆的建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