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中共一大纪念馆2021年正式开馆!

上海发布 2019-09-03 10:39:42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于8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计划于2020年完成结构封顶,2021年对外开放并正式开馆。太平桥绿地改造提升工程也将同步完成,还湖于民、还绿于民。

    建成后的纪念馆将以中共一大会址、瞻仰宣誓大厅、新馆展示厅为主要展示空间,并合理设计参观线路,全面讲好建党故事,深入阐述建党精神。

    据介绍,项目选址紧邻中共一大会址,位于黄浦区黄陂南路、兴业路路口以东。整个项目用地分为地面、地下两部分,地面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地下面积6000多平方米。考虑项目选址周边已经形成的城市空间和街区环境,从尽量不破坏历史风貌、尽量少做加法的目标出发,控制地面建筑增量。同时用足用好地下空间,将展厅等主体部分放在地下。

    纪念馆建成后的概念图

    项目进行过程中,将暂时占用太平桥公园部分绿地和湖面。之后,太平桥公园同步进行改造提升,将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开馆之前,还湖于民、还绿于民,届时与纪念馆交相辉映。项目计划于2020年完成结构封顶,2021年对外开放并正式开馆。太平桥绿地改造提升工程也将同步完成,对外开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