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大型京剧组曲《大梦中国》10月在沪首演

解放日报 2019-09-16 08:59:43

    大型现代海派京剧组曲《大梦中国》,将于10月10日在上海城市剧院首演。这是献礼新中国70华诞,闵行区委宣传部联合上海戏剧学院、上海京剧院及一大批戏曲音乐人谱写的时代主旋律之作。

    “打磨精品、打造经典”是《大梦中国》的创作目标。词作家驷骏先期完成整组作品词的创作,并进行舞台剧情设计。京剧作曲家高一鸣、龚国泰,京剧导演朱伟刚,舞美总监郑加杰,京剧演员蓝天、田慧、杨扬、严庆谷、董洪松、何婷、吴响军等主创人员加入。

    《大梦中国》创作放眼“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分七个乐章,艺术再现中华民族历史厚重、灿烂辉煌的伟大文明。在舞台呈现上,《大梦中国》注重体现京剧与舞蹈、合唱融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