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乐迷们,上音歌剧院今晚正式启用啦!

上海发布 2019-09-16 09:05:10

上音歌剧院为8层综合体,地下3层,地上5层,最高处建筑高度为34米。拥有1个1200座的中型歌剧院,4个排演厅分别为歌剧、管弦乐、声乐和民乐服务,还有1个专业学术报告厅以及一些设备用房和近200个车位的地下车库。是一个集音乐演出、音乐教育、音乐创作、国际交流的综合体。

    歌剧院外形犹如一艘扬帆起航的领航船头,翘首引领。外部通过巨大的几何体量的摆放和排列,使建筑充满了厚重的雕塑感。内部不同体块之间通过走廊及天花板上的五彩色块流线联系起来,具有各种功能房间的集合楼体依然有很多公共和通透的空间,整体具有极好的采光和流动感。缤纷色块的天花板也塑造了空间的节奏感,给人以轻松、自由和愉悦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