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中华艺术宫推国庆系列展 现实题材画作呈现时代风采

澎湃新闻 2019-09-19 08:50:45

  9月18日,“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览”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开幕,展览以现实主义题材集中反映上海近些年来在各领域的巨大变化,城市的精神、上海的故事以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的形式被定格在一张张艺术作品之中。

  除“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览”外,“我的艺术属于人民——馆藏吴冠中作品展”和“柔如垂柳坚如竹——沈柔坚艺术回顾展”也在国庆前与观众见面,吴冠中和沈柔坚是同龄人,今年是他们诞辰百年,通过他们的作品也可以看到时代的变迁。

  展览现场

  《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览》

  “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览”以现实题材为主线,以“城市使命篇”、“城市精神篇”、“城市生活篇”三个部分展出85件 “时代风采”的签约作品和 5件“上海历史文脉美术创作工程”作品。这些作品有海阔天空、上天入地、大江大河的大视野,中国智造、民族品牌、非遗传承的聚焦,也有智慧医疗、旧房改造、电影文化等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