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中华艺术宫推国庆系列展 现实题材画作呈现时代风采

澎湃新闻 2019-09-19 08:50:45

  挑战自我,艺术家们的新尝试

  罗陵君《春阳里,走进春天里》

  “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览”中,有很多耳熟能详的艺术家的作品。

  1944年出生的萧海春研究宋元山水画多年,他的作品中可见中国山水画的古意和文脉。此次展出的作品为《春江入水》,以长江流域的山水为核心,由巴蜀群山描绘至长江入海口上海。虽然一眼望去这是一件气势磅礴的大青绿山水,但细细观看,发现其中除了搜尽奇峰外,还将湖北黄鹤楼、江西滕王阁等古代名胜,以及葛洲坝、南京长江大桥等现代建筑和城市风光穿插其中。

  萧海春《春江入水》

  以传统笔墨描绘城市山水在萧海春看来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如何让古代与现代元素在画面中和谐共处,如何在大山大水的自然景观中加入钢筋水泥的城市风光?

  萧海春依托传统笔墨和“三远法”的沟通,以坚实的大山、虚朗的江水衬托现代城市,最终以画面右上角的上海建筑为归结,海纳百川、绵延万里,从实转虚,春江入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