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中华艺术宫推国庆系列展 现实题材画作呈现时代风采

澎湃新闻 2019-09-19 08:50:45

  作为收藏吴冠中先生作品最多的机构之一,中华艺术宫展出100余件馆藏吴冠中作品,体现吴冠中先生的名言“艺术家属于人民,艺术作品应归属人民”。

  “我的艺术属于人民——馆藏吴冠中作品展”展览现场

  沈柔坚则是一位在中国和上海现代美术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影响的艺术家和美术工作领导者。沈柔坚在解放前曾以木刻作品为盐阜银行和邮局分别设计了货币和邮票的图案,成为苏北根据地货币的第一位设计者,这些木刻作品此次也在展出之列。解放后,沈柔坚以作品表达新中国的建设,可谓画出了当时的“时代风采”。

  通过这三个系列展览也可由一个人的艺术历程折射出社会的发展,并由艺术家集体的画笔展示我们所处的欣欣向荣的时代。

  附:展览信息

  1.“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览”。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解放日报社,承办:中华艺术宫。展期:2019年9月20日至2020年3月20日,展厅:0米层中厅和20、21、23展厅。作品数量约170件。

  2.“我的艺术属于人民——馆藏吴冠中作品展”。主办:中华艺术宫。展期:2019年9月18日至2021年3月31日,展厅:33米层11、11-1、12、13展厅。作品数量约110件。

  3.“柔如垂柳坚如竹——沈柔坚艺术回顾展”。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中华艺术宫、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展期:2019年9月10日至2020年3月31日,展厅:0米层15、16厅。作品数量约120件。

上一页 1 ... 6 7 8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