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上海民族乐团《共同家园》首登国家大剧院

东方网 2019-09-19 09:03:57

  演出现场,上海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携手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及内蒙古的艺术家,通过60余件乐器描绘地球家园的美好,展现人类文明的精彩,为观众带去一场视觉听觉的双重飨宴。“天地人和,四海一家”的哲学思想在中国音乐与世界音乐的对话和共振中渲染升腾,展现出当代民乐人坚守奋进、开拓创新的信念,引发现场热烈反响。在演出最后,当《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响起,许多观众情不自禁地自发加入大合唱,以歌声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

  “《共同家园》音乐现场是乐团在海派民乐当代化创作道路上的最新成果。此次,我们将《共同家园》带到北京,期待以开放包容、富有时代魅力的民族之声,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致敬伟大的新时代。”上海民族乐团团长罗小慈说:“七十年来,我们一代代民乐人始终保持初心,跟随着祖国发展不断成长。在新时代,我们的创作要在守住传统价值的同时,紧贴新时代审美语境下的新语言、新形式和新手段。把握住‘变’与‘不变’,就把握住了中国民乐的未来。”

  据悉,《共同家园》音乐现场将赶赴陕西西安,作为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闭幕演出。11月,《共同家园》还将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特邀项目,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上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