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开街20年,不变的是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歇

澎湃新闻 2019-09-20 08:52:14

    9月20日,上海南京路步行街迎来开街20周年。

    从1843年上海开埠,南京路从外滩开始,自东向西,不断延伸,逐渐形成长达10余里的“十里洋场”。1999年9月20日,南京路步行街建成,东起河南中路,西至西藏中路,全长1033米。

    对于一直在南京路上工作的全国劳模陶依嘉来说,20年来,南京路步行街越来越现代化、国际化。

    “记得南京路步行街开街之前,路两边的房子不是很高的,有很多的中华老字号和名特优商店。”陶依嘉说,“如今的南京路步行街品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外国人,能让大家在这里体验上海更加包容开放的城市氛围,享受热情周到的上海服务。”

    如同陶依嘉的感受,“中华商业第一街”开街20年的变与守是市民与游客有目共睹的。南京路步行街不断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歇。

    2004年3月16日,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视觉中国资料图

    2019年08月24日,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视觉中国资料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