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长三角五地在沪展开书画交流 成立文艺创作战略联盟

东方网 2019-09-20 08:56:19

  图片说明:长三角五地书画交流展现场

  昨天下午,来自上海杨浦与浙江嘉兴、浙江温州、江苏扬州、安徽宣城等长三角五座城市的文联工作者和书画家们欢聚浦江之滨,联手举办“爱我中华携手共庆—长三角五地书画交流活动”。同时,五地文联发起的长三角文艺创作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图为长三角五地书画交流展

  此次交流活动由杨浦、宣城、扬州、温州、嘉兴五地文联联手,组织发动各地书画家纷纷呈现各具特色的书画精品,110幅作品亮相杨浦区图书馆。除了长三角五地书画交流展外,书画家们还将参加长三角五地书画笔会、长三角五地书画艺术交流研讨会,在书画发展、学术交流和艺术提升上相互借鉴、融合。

  图片说明:来自上海杨浦与浙江嘉兴、浙江温州、江苏扬州、安徽宣城等长三角五座城市的文联工作者和书画家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五地文联发起的长三角文艺创作战略联盟正式成立,搭建起江、浙、沪、皖文学艺术创作交流展示的开放式平台,进一步展开长期深入的文化合作。根据《长三角文艺创作联盟盟约》,联盟活动主办单位可以联盟名义发起举办专业类、业余类以及与非遗相关的民间文艺类文学艺术创作活动。联盟活动可由一家单位集中举办,也可由联盟单位分头举办,重点组织文艺采风、业务培训、工作交流高峰论坛、创作比赛、展演展示等相关活动。

  图片说明:长三角五地书画家们到杨浦滨江采风

   长三角地域相连,文化同根。各地文化互为浸润,艺术互为传承。进入新的时代,长三角地区跨域文化合作交流更加频繁。杨浦区文联曾经与浙江嘉兴市文联、江苏泰州市文联多次联合开展书画摄影交流活动,不久前与嘉兴市南湖区共同发起成立了长三角合唱联盟,江浙沪皖13个地区共同推动合唱艺术发展。

  杨浦区文旅局局长杨茵喻介绍,杨浦先后举办了一系列艺术活动,孕育出杨浦画院、杨浦书法家协会等一批优秀的书画创作团队。她表示,今后要定期加强与全市各区的合作与交流,争取走出去,和外省市书画团体联合办展、加强互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