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港澳台学生齐唱《我的中国心》 华东师大这场"金曲演唱会”热血澎湃

东方网 2019-09-26 09:14:53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红色金曲热情悠扬,鲜艳的的五星红旗在人群中飘扬,9月25日,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心怀祖国逐梦而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合唱展演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

  《共和国之恋》《保卫黄河》《我的中国心》《爱我中华》《新的天地》……熟悉动听的旋律直抒胸臆,从老教授到年轻学子纷纷登上舞台,向祖国山河致敬、为青春奋斗高歌,唱出对新中国赤诚的心、火热的爱。

  这场演出以“时代在歌声中前进”为核心,根据歌曲内容的时代特征,分为辉煌历程、心怀祖国、时代召唤、逐梦而歌四个篇章,唱出继往开来的中国精神与中国气派。参加展演的不仅有来自校艺术团舞蹈团、VIVA合唱团等校内专业艺术团体的师生,还有来自各学部、院系、书院的师生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教师共计1800多人。活动还进行了全球直播,邀请世界各地的华师大校友共赏同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