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上海国际艺术节优惠票今起发售 全市设18个社区销售点

解放日报 2019-10-10 08:52:22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红梅赞》《我爱你中国》……16日,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将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拉开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系列演出活动大幕。即日起至11月10日,近百场海内外优秀节目在16个区近30个场馆轮番上演。本届艺术节优惠票销售将于今明两天在全市18个社区销售点进行首轮发售,涵盖参演剧目、“艺术教育”演出、“艺术天空”室内演出部分及上海共青森林音乐节户外演出、“扶青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邀约演出。

  “艺术天空”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家,让人目不暇接。10月27日,卡洛斯·伊格纳西奥·萨巴莱塔和米歇尔·克拉维洛两位魔术大师将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与上海大世界联动举办的“世界风·12小时特别活动”中带来近景互动秀。11月3日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舞动12小时”,推出市集、快闪、摄影展及舞蹈工作坊等。英国音乐喜剧秀《欢乐颂》、音乐默剧《乱打神厨秀》等互动演出令观众捧腹。俄罗斯国立远东歌舞团带来融合俄罗斯传统歌舞精髓的军旅风作品《胜利之舞》。由意大利金牌萨克斯四重奏、匈牙利布达佩斯交响协奏乐团、拉脱维亚广播合唱团带来的高品质演出,则通过舞蹈、器乐、声乐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分享来自“一带一路”的世界风光。

  作为“艺术天空”重要板块,艺术节与杨浦区政府合力打造的公益惠民文化项目“2019上海共青森林音乐节”10月18日至20日推出安吉拉·乔治乌携匈牙利布达佩斯交响协奏乐团、三度获得“格莱美”奖的柏林广播合唱团以及平夏斯·祖克曼携手阿德莱德交响乐团等三台音乐会。

  乔治乌曾获得5项留声机唱片大奖,在2001年和2010年的英国古典音乐奖上获得“年度女性艺术家”称号,与她合作的布达佩斯交响协奏乐团则是匈牙利最古老的合奏团之一。观众不但能欣赏到罗西尼歌剧《威廉退尔》序曲、比才歌剧《卡门》经典唱段,还能欣赏到乔治乌最擅长的普契尼歌剧,包括《玛侬·莱斯科》中《在这轻柔的缎带中》和《蝴蝶夫人》中《晴朗的一天》。

  柏林广播合唱团带来的曲目包括约翰内斯·勃拉姆斯《命运之歌》、乔纳森·多佛《年华流逝》中的“阳光里蓓蕾开始绽放”“炙热阳光与凉爽火焰”“啊!太阳花!”“当自然的钟声响起”等。以色列小提琴家、指挥家平夏斯·祖克曼将执棒阿德莱德交响乐团,带来贝多芬《艾格蒙序曲》、艾尔加《谜语变奏曲》等曲目。

  今年是上海共青森林音乐节举办的第三年,无论是去年被乐迷备受推崇的里卡尔多·夏伊与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音乐会,还是一票难求的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白马村游记》森林版音乐会,都让现场观众相信讲究音效的古典音乐会能和蓝天白云、鸟语花香“兼容”。如此精心又成本不菲的演出,送到家门口却是亲民票价,坚持60元—100元的票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