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颁奖 树立标杆的“90后”“80后”说……

东方网 2019-10-17 09:09:23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文艺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五年来,上海文艺创作、文化事业气象一新,文艺工作者们火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始创于1991年的上海文学艺术奖是上海文学艺术界的最高荣誉,获奖艺术家们树立了文学艺术的标杆。昨晚,“为人民讴歌,为时代立传”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王文娟、何占豪、陈少云、黄宗英(家人代)、周慧珺,“杰出贡献奖”获得者辛丽丽、张静娴、陈燮阳、茅善玉、韩天衡上台领奖,入选“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的26位青年文艺工作者走上舞台、喊出心声。

  为广大人民群众而创作、表演

  对于获奖,94岁高龄的“林妹妹”王文娟感到非常幸运。她说:“我一直跟学生说:台上演戏要复杂点,台下做人要简单点。这也是我一贯的信条。”去年,王文娟被上海越剧院特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荣誉讲师,给后辈们上了一堂《我们都是共产党人》。她说:“我有62年的党龄,是党把我培养成一个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懂得有了国才有家,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她的发言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