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申城各大商场、购物中心在“越夜越美丽”上持续发力

解放网 2019-10-24 08:43:21

  作为静安区第一且唯一一个市中心马路改造项目,200多米长的安义路摇身一变,成为了人气爆棚的“安义夜巷”;拥有“网红”1192弄老上海风情主题街区的世纪汇则以享美食、听相声、会达人等夜间经济叠加文化艺术的享受,打造全新的“夜生活”业态新貌;2年前便推出延迟商铺营业时间的正大广场正在考虑提升与滨江夜景连接;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突破了传统夜宵的风格局限,提供了更多、更丰富的“夜游”选择……

  夜间经济的繁荣程度是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夜生活”模式逐渐涌现,申城各大商圈的商场、购物中心正在不断动脑筋、花力气、下功夫。

  有吃、有喝、有逛、有歌

  上周末的晚上,安义路铺上了绿色的草坪,撑起了遮阳伞,准备几个整齐干净的小摊位、几辆小餐车,点亮装饰用的小彩灯,便是一条流光溢彩、热闹非凡的“安义夜巷”。

  现场有颜值超高的粉红汉堡,也有能够满足“中国胃”的大饼豆浆,可以买到啤酒、炸鸡、烤肠大快朵颐,也可以从“街区花店”里挑选中意的花材,或是参加“套圈圈”活动,找找儿时的感觉,现场还有竖琴表演、吉他弹唱、小丑演出等艺术演出以及数场手工课、尊巴派对等可以“偶遇”。

  有吃、有喝、有逛、有歌,天气不冷不热刚刚好,不少许久没有好好过一过“夜生活”的市民纷纷表示,才知道上海多了一个那么“扎劲”的夜市。

  记者从静安区人民政府网站上查询到,区交通委上周发布了《关于安义路道路封闭的公告》,其中提及,为确保静安嘉里中心“安义夜巷”活动顺利开展,自2019年10月19日起至2020年1月19日每周五晚8点至周日晚12点,对安义路(常德路—铜仁路)进行限行封闭。

  据相关人士透露,上周为“安义夜巷”的压力测试,从本周末起,这条新的“夜市小马路”有望正式和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嘉里发展有限公司KerryOn总经理解青告诉记者,“安义夜巷”是静安区第一且唯一一个市中心的马路改造项目。

  与此同时,静安嘉里中心作为一座商业综合体,在经济商业上也具备了一定的优势:嘉里中心周边囊括了许多世界500强企业、5A甲级写字楼及商务人群,商场多样化与极具特色的业态分布吸引了各个层面的爱好者,而酒店、商户、办公楼租户等资源优势可进行联动,“同时我们也希望将安义夜巷打造成一个可以将商业、人文、艺术文化有机互融的公共空间,在体验中感受到人文关怀。”

  据悉,“安义夜巷”今后将不断丰富夜间活动,积极发挥静安区浓厚的文化底蕴,拓展更加多元化的合作形式,引入“商业 文化”“商业艺术”等更多形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