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最原汁原味的新西兰原住民文化!“TukuIho生生不息”毛利文化展在沪展出

东方网 2019-11-04 08:52:29

  毛利图腾纹身、“原汁原味”的毛利战舞、被制作成护身符的绿玉以及以“递减艺术”为美的玉雕和木雕……目前,“TukuIho生生不息”毛利文化展正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据悉,该展览借助木雕、石雕和玉雕以及传统毛利纹身(tāmoko)等表现手法,为观众展示了原汁原味的新西兰原住民文化。

  从11月1日到14日,“TukuIho|生生不息”毛利文化展(简称“TukuIho”)将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为观众提供一次深入了解新西兰原住民文化的重要契机。

  据了解,展览由位于罗托鲁瓦(Rotorua)蒂普亚毛利文化村(TePuia)的新西兰毛利艺术和手工艺研究院(NZMACI)策展,囊括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毛利艺术品。自2013年首次在中国展出以来,TukuIho曾先后到访马来西亚、智利、巴西、阿根廷和北美等地,登陆全球九大主要城市。

  展览期间还将举行各类拥有毛利文化元素的助兴活动,包括毛利组舞、当代毛利歌手的演出,以及贸易和旅游活动,并同来自中国的艺术家、文化团体和高等院校进行合作交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