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西岸美术馆怎么逛?看当代艺术展,还有黄浦江景、儿童游乐场

东方网 2019-11-07 08:43:10

    坐落于上海徐汇滨江的西岸美术馆

    被称为“美术馆大道”的上海西岸龙腾大道将再添一座新场馆!西岸美术馆明天将正式开放,观众除了前往展厅欣赏作品,也可以在书店、咖啡馆、餐厅享受休闲时光。西岸美术馆与蓬皮杜中心五年展陈合作项目同步开启,两大开幕展《时间的形态》《观察》将展出数百位世界顶尖艺术家的作品。昨天,记者提前探营,揭开西岸美术馆的面纱。

    12小时开放,连接户外滨江

    西岸美术馆与户外滨江相连,可以欣赏黄浦江畔风景

    坐落于上海徐汇滨江的西岸美术馆,由英国建筑师戴卫·奇普菲尔德建筑事务所担纲建筑设计,历时三年建造完成,总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美术馆外观被半透明的、玉石般的玻璃包裹,随着光线变化,白天和夜晚将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

    三个主要建筑体量呈风车型旋转排布,高17米,分为上层和下层。每个体量的上层为通过顶部采光的展览空间,下层空间的功能更为多样,包含多功能厅、盒子和智造展厅(工作室、游乐场、儿童工作坊)。这些半地下空间,利用侧高窗采光。咖啡厅位于滨江侧首层,坐在临窗的位置,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看着奔流不息的江水和来往的轮船,也是难得的体验。

    想要进入西岸美术馆,观众有两个选择:或从龙腾大道正门口进入美术馆;或沿着西岸滨江步道走上美术馆外部的开放式台阶,拾阶而上或至下进入美术馆的展览空间或特别项目空间。由于贯通龙腾大道与滨江步道,美术馆内部与户外滨江有了连接,营造共享功能空间,形成开放式参观动线。

    值得一提的是,西岸美术馆的开放时间从上午10点至晚上22点。观众除了前往展厅欣赏作品,也可以在美术馆其他空间,比如书店、咖啡馆、餐厅等享受悠闲的时光。美术馆综合体的设置希望拉近公众与文化艺术的距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