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讲述“中国大百科之父”姜椿芳的革命一生 大师剧《寻找〈姜椿芳〉》上演

东方网 2019-12-02 09:01:54

    我国著名翻译家、文化家、教育家姜椿芳被称为“中国大百科之父”,中国的“狄德罗”,他也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首创党委书记、校长。12月1日,逢上海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大师剧《寻找〈姜椿芳〉》暨《姜椿芳校长传》发布式在上外举行。

    大师剧《寻找<姜椿芳>》剧照

    姜椿芳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他做了很多“从无到有”的大事,抗日战争胜利之际,他通过刊物积极声援支持国统区内的人民民主运动、将苏联电影引进中国、掀起话剧运动,确立话剧剧种、受命创办上海俄文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前身),编写最早的俄文教材、能将俄语与上海话直接互译、成为宋庆龄多次重大外事活动的“专属翻译”......姜椿芳出色的语言能力,爱才惜才的博大胸怀,艰难困苦中造就的高尚灵魂,沙漠骆驼般的钻研精神,无一不让后人感叹他历经磨难却又矢志不渝,以赤诚之心热爱国家的精神。

    大师剧《寻找<姜椿芳>》剧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