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宝库藏品

分享
海派文化

松江区泗泾镇下塘风貌保护区建设正按计划推进

解放日报 2019-12-23 08:54:07

    松江区泗泾镇下塘风貌保护区建设正按计划推进。近日,工人正在马相伯故居二期工程施工。

    据介绍,泗泾镇在古建筑修缮中创新采用以旧补旧的工艺,保留古建筑本体材料,对材质相仿的材料进行补充和代替。所有砖块、瓦片都是施工方四处收集的“老料”,古建筑核心的木质结构,更是全部采用百年以上的建筑木料对缺损部位进行填补。“百年老料”的使用,在施工工艺上确保了填补区域与保留区域的材质接近。

    目前,修缮完成的下塘街程氏宅、孙世林宅、管氏宅中已引入新华书店等实体店,同时引入了十多场风格迥异的小微展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