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共和新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七彩文化进社区”主题成果展

2019-12-30 10:16:12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切实巩固“七彩文化进社区”取得的优秀成绩,12月27日下午,共和新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在六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七彩文化进社区”主题成果展,本次活动共计150余人参与。

据悉,自2018年3月中心开展“七彩文化进社区”活动以来,以“送文化、进社区、惠民生、促传承”为主旨,通过“课程配送”和“活动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创新推进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扎根社区,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文化圈。中心根据居民区活动场所的条件及居民的兴趣爱好,先后开设了茶学、国画、太极、花艺、香艺、结艺、布艺等课程,共计3000余人参与,深受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为推行传统文化社区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站台上展示着剪纸、国画、花艺等多种彰显中华民族深厚文化底蕴的艺术作品,每一幅作品气韵生动,吸引着社区居民驻足欣赏,细细品味;文艺汇演在《铁观音茶艺》的表演中拉开序幕,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学员们从零开始,将课程所学转化为精湛的表演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体现得淋漓尽致;居民体验环节更是令大家流连忘返,剪纸鼠年冰箱贴、蝶骨巴特纸巾盒、迷你插花组合以及护手霜争相体验。历时两个多小时的作品展演与个人体验,为广大居民带来了一场缤彩纷呈的优秀传统文化盛宴。现场一位居民由衷说到:“这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是精神上的洗礼,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应该将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发扬下去”。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隔断了精神命脉。”五千年的传承与积淀造就了今天中华传统文化的生生不息、源远流长。“七彩文化进社区”活动就是为了更好的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继承和发扬,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是要照着讲下去,而是要接着讲下去,必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创造中华文化新的辉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