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海派文化主题餐厅亮相徐家汇 百胜中国跨界城市文化

上海热线 2020-02-05 08:56:56

上海市区西南隅,有一片百年来历久弥新的文化热土,这里荟萃了百年建筑、百年工艺、百年气象、百年电影、百年唱片、百年教育,见证了海派文化的发轫起源和蓬勃发展,这里就是徐家汇。从徐光启族人聚居成村,到新中国闻名海内外的黄金商圈,到未来中央活动区的发展定位,百余年来徐家汇在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海派文化和城市精神的滋养中不断发展,成为广受市民游客赞誉的海派之源文旅街区。

适逢岁末年初旅游季,徐家汇再添新风景。百胜中国联合徐家汇街道,在街区内的国家级AAAA级景区,也是上海首个开放型都市旅游景区,“徐家汇源”的中心区域,将旗下品牌必胜客太平洋餐厅及肯德基汇金餐厅打造成为海派文化主题餐厅。两家餐厅在店内环境中处处融入中西交融的海派文化元素,复古优雅,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消费体验。

作为较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西式餐饮企业,百胜中国一直引领旗下品牌将中国文化融入品牌基因。此次必胜客与肯德基品牌跨界城市文化,也旨在致敬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上海城市精神,从传统中汲取新的成长力量。

必胜客海派文化主题餐厅展示徐家汇标志性海派历史建筑

“食光声色”必胜客里的新复古主义

在“徐家汇源”中心区域的太平洋商场,焕然“变身”的必胜客餐厅人气颇旺。走进餐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件精致优雅的品牌定制款旗袍,具有代表性的金黄色比萨和必胜客“红帽子”巧妙地点缀在旗袍的一角,灵动自然。这种西餐厅里的旗袍首秀也吸引众多消费者纷纷驻足。旗袍,是海派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它既有西方文化的开放又有东方文化的柔美,中西交融的显著特性与必胜客的品牌内涵不谋而合。

必胜客定制款旗袍精致优雅

继续往前,一面巨幅的“海派之源”历史墙跃然眼前——“徐家汇源”的标志性海派建筑徐汇天主教堂、徐汇公学旧址等新旧对比图,勾起了观者的历史记忆。周围的旗袍女子图鉴和融汇了“万国建筑博物馆”的海派印象长墙,更是别具风味。深入餐厅,在“流声岁月”区,黑胶唱片和明星封面错落有致地挂在卡座区上方,似乎在将旧时代的辉煌娓娓道来。记者注意到,三三两两的消费者中不乏穿着旗袍的年轻女孩,在尽享美食的同时欣赏着桌面别具创意的旗袍文化长图。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主题餐厅开放以来,经常会有消费者特意结伴来餐厅观赏,在用餐的同时感受文化的魅力。在进入中国市场30周年之际,必胜客坚持实践品牌主张“新必胜客,总有新发现”,通过店铺焕新、菜单升级、制服定制等方方面面的新举措,在用餐体验上带来更多变化和“新鲜感”,激发消费者发现和探索的热情。同时,也通过文化、艺术、体育赛事等多元的跨界合作,和消费者互动,打造有美食、有朋友、有生活的全新品牌文化。

必胜客海派文化主题餐厅旗袍历史长桌

频频跨界文化领域,肯德基以现代方式传播传统文化

一来到位于汇金百货的肯德基餐厅,消费者们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海派风情。这家餐厅的大门经过设计,增添了石库门特色。通向餐厅地下层的台阶两侧,张贴了徐家汇各个海派文化地标的新旧照片;在用餐区域,一幅色彩醒目的长墙画融合了上海地标建筑和肯德基门店;长桌则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旗袍这一海派文化代表物的风格演变。

主题餐厅图片墙讲述海派文化地标历史

旗袍,不仅是海派文化的象征之一,更被公认为最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女性服装之一。在肯德基海派文化主题餐厅一角,还特意开辟了专门区域展示旗袍。设计师采用烫印工艺,把肯德基“K-emoji”表情融入到旗袍中,为传统旗袍注入了几分活泼与新鲜感,吸引了消费者们纷纷摆起pose合影。

近年来,肯德基频频跨界文化领域,努力探索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的融合点,从携手国家博物馆推广非遗国技,到跨界云锦、昆曲、杜甫草堂等推出各种文化主题餐厅,肯德基不断尝试以现代的演绎方式让传统文化展现出持久的魅力和新时代的风采。肯德基进入上海已超过30个年头,肯德基以创意时尚的形式打造海派文化主题餐厅,致敬当地文化,也与消费者们拉近了距离。

肯德基跨界文化领域与消费者拉近距离

中国发展的三十二年,百胜中国一直致力中国文化的传承与推广,推出了一系列以中国文化与历史为主题的特色餐厅。此次旗下两大知名品牌同时在申城打造海派文化主题餐厅,百胜希望通过创新跨界合作将传统文化融入现代餐饮空间,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够切实地体验和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