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抗疫在社区|一大波“出入证”来袭!哪张是你家的?

新民晚报 2020-02-19 09:26:18

    这段时间,大家都尽量在“家里蹲”着,普陀区真如镇街道36个居委会,对所有小区也实施了“封闭式”管理,但有时候必要的出行也是不可避免的,如买菜、买必需品、拿快递……这个时候,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小区出入证就被“发明”出来了。在真如,小区的“花式出入证”各具特点。

    扫码型出入证

    真光七居民区采用二维码制证,出入证上有两个二维码,一个是居民二维码,居委会根据每户居民门牌号个性定制,一户生成一个二维码,扫码可见持证人住址信息,并附疫情防控提示信息,随时随地给居民加油打气。

    六色出入证

    清八居民区特制“六色出入证”,采用身份证反面贴纸的方法。居委会表示,这样不仅简化了小区居民出入的手续,也加大了对小区外来人员的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社区防疫工作的排查效率。

    图说:真如镇街道各个小区的“花式出入证”各具特点,有的还印上了抗疫诗歌。街道 供图(下同)

    双色出入证

    真光六居民区包含海普苑和真光六两个小区,特别采用蓝色和红色两种颜色加以区分。居委会表示,这样既便于进出人员的管理,也可以在数量上进行灵活调配,居委会可根据小区返沪人员的情况,在出入证左侧加盖卡通印戳或五角星。为了更方便居民及时了解疫情动态信息,在卡片正面还印制着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真光六在发放出入证过程中严格把控,楼组长汇总小区业主信息,报居委会审核数据。在确认后楼组长将出入证投放业主信箱,避免登记过程中的人群聚集。

    真光二居民区特制绿色和红色两类出入证,增加保安人员的辨识度。常住居民的出入证发放,由居委会、党员志愿者、楼组长上门按需发放,以避免人群的集聚。

    图说:星河世纪城居民区特别定制红色和橙色两类出入证。

    星河世纪城居民区结合小区实际情况,特别定制红色和橙色两类出入证,更加方便对小区进出人员的管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