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非常人物

分享
海派文化

换一个视角看钟南山,你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学贯中西

学为贵 2020-02-19 09:41:32

  一场疫情,让更多人认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

  作为对抗击非典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如今已经84岁高龄的他,再一次挂帅出征,与新冠病毒展开殊死搏斗。

  ▲ 1月18日晚,钟南山在从广州开往武汉的列车上休息

  2月11日,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望很快减缓,预计峰值会在2月中下旬出现,疫情可能会在4月份结束。

  钟南山在这次英文采访中指出,上述看法是基于数学模型、最近的疫情发展和政府采取的行动。

  谈到因染上新冠肺炎不幸去世的李文亮医生,钟南山一度哽咽:

  I think [that] the majority of the people think [that] he is the hero of China.

  我认为大多数人认为他是中国的英雄。

  So even [does] me. I am so proud of him.

  我也是。我真为他骄傲。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