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如何让学生“见屏如面”?探营上海141门网课录制现场

澎湃新闻 2020-02-20 09:45:14

  探营!上海千余名师共同打造“网上课堂”是这样出炉(01:32)

  杨浦区小学英语学科名师、打虎山路第一小学英语教师汪丽清录制小学英语三年级课程。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图

  “Those grapes are sour.They are not sweet at all.”2月19日下午,在位于上海市静安区青云路的上海市第六十中学的一间教室里,一节特别的小学三年级英语课正在进行。主讲教师是杨浦区小学英语学科名师、打虎山路第一小学英语教师汪丽清。

  以往,汪丽清面对的是一个班的学生,这一次,她面对的是摄像机,她正在进行在线教育课程录制,她的学生将会是全上海所有的三年级学生。

  2月18日,上海市教委宣布,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学生居家学习的需要,中小学在线教育将从3月2日起正式开始,按照“同一学段、同一课表、统一授课老师”的原则,专门组织1000多名全市的优秀教师开发建设录播的课程,共涉及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总计约21个学科,141门课程。

  上海的网上课程安排有何特点?这些课程又是如何录制的?记者进行了探访。

  课程录制中

  录网课和平时上课有什么不一样?

  在闵行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2月19日下午正在进行的是小学语文一年级第二学期第一单元第3课《小青蛙》的录制,主讲教师是来自长宁区江苏路第五小学陶瑛。

  授课教师在录制网课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

  正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确保安全,融媒体中心门口设有专人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信息及健康状况。电梯内外均摆放了一次性抽纸,进入录制大楼需清洗双手并穿上一次性鞋套。

  负责语文网课录制工作的闵行区融媒体中心制作部主任蒋爱琴告诉澎湃新闻记者,闵行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针对网课录制工作专门出台了指导意见,包括疫情特殊时期录制场地的消毒、保健等方案。为了保证录制效果,授课教师在录制时口罩可暂时摘下,录制结束需要立即戴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