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上海博物馆东馆全面复工 展陈设计概念方案征集即将发布

上观 2020-03-11 08:54:01

  上午10时,位于浦东新区杨高南路、世纪大道一隅的上海博物馆东馆建筑工地1号门,戴着口罩的工人们通过人脸识别、红外测温后步行进入工地,身着全套防护设备的工作人员对进入的供货商和访客逐一查验、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这个上海又一处重要文化地标,已于3月7日经过浦东新区防疫工作小组检查,达到复工条件。

  目前,已有30%的工人开始工作,主要进行浅基坑土方开挖等工作,预计未来10天工人复工率将达到90%,近400人将开展现场施工。“施工方将在安全施工的基础上,努力确保工期。”据上海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到今年年中,上博东馆土建工程就将高出地面。

  多台塔吊摇动巨臂运输着物资,挖掘机俯下铁手将泥渣往外送,日前已经复工的上博东馆工地上已是一派繁忙。据介绍,复工这几天,每天有100余名工人在现场施工,复工率约为30%。

  上海博物馆规定所有工人进场前必须全部通过“健康云”申报,取得“绿码”方能进场。目前,项目部在工地一号门入口设置了健康观察点,出示随申码、人脸识别和体温测量成为入场必备的“三道程序”。

  复工之前,项目组就通过各种渠道,筹集采购了近1万只口罩和消毒水、酒精、一次性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并在工地设置专门的防疫物资存放室,复工后每天按需分配领取。此外,整个项目工地在复工之前就进行了大规模消杀,特别是食堂、宿舍等区域仍然持续保持消杀频率。在工地现场,随处可见针对工人进行的防疫知识宣传,就连食堂的墙壁上也贴着用餐时的注意事项。

  疫情发生之后,上海博物馆东馆一边关注疫情防控,一边也没有放松项目推进。除工地复工的相关工作之外,东馆“智慧上博”概念方案和“古代文明探索宫”概念设计方案的社会征集相继启动,展陈设计概念方案征集也即将对社会发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