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不可辜负的3月滋味 春季尝鲜推荐这些时令美食

东方网 2020-03-12 08:40:39

  田间野菜、河海时鲜……暖春的时令美食品种多。3月的上海,正是青团、刀鱼集中上市的时候,不少老字号加快复业的脚步,瞄准市场,最近纷纷推出了时令新品。这些属于春天的美味你尝了吗?

  螺蛳

  疫情下方便面最火?螺蛳粉表示不服。螺蛳粉讲究辣、鲜、酸、臭、烫,也是很多人爱上它的原因。近日,“你买的螺蛳粉到货了吗”已经成为消费者的热议话题,螺蛳粉频频登上微博热搜。

  “清明螺,赛过鹅”,惊蛰过后,螺蛳就大量上市了。挑选螺蛳也是有讲究的,螺蛳要选青色、皮薄的,个头中等的。颜色越深说明越老,肉质不鲜嫩,个头太大的很可能里面有小螺蛳,也不好吃。由于清明前的螺蛳最为鲜美。通常,上海人都会自己料理这份食材。酱爆螺蛳或上汤螺蛳都是经典的做法。

    推荐菜谱|螺蛳鸭掌煲

  材料:螺蛳、鸭掌、土豆、酸笋、干辣椒、八角、桂皮、腐乳、辣椒粉、生抽、蚝油、盐、料酒等。

  做法:

  1.鸭掌焯水后吸干表面水分。

  2.放到烧热至6成的油温中慢炸至表皮微微膨胀。

  3.倒出多余的热油,炸好的鸭掌加入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煮20分钟(或者用高压锅压8~10分钟),滤掉香料,原汤留用。

  4.热锅起油,依次爆香姜片、蒜粒、干辣椒和葱白,加入酸笋和酸菜,下入辣椒粉,翻炒出味。

  5.舀一勺煮鸭掌的原汤,依次下螺蛳、生抽、豆腐乳、蚝油和盐翻炒均匀。

  6.移入装好鸭掌和土豆的砂锅中,加入剩余的原汤(不够加温开水),煮沸后焖40~60分钟即可。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