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确保场馆消毒通风 申城体育场所正逐步有序开放

文汇 2020-03-13 08:52:10

  位于静安区汶水路的洛克公园内,一名体育爱好者正在练习上篮。一个半场对人数有严格限制,不能有肢体接触,只允许练习,不能比赛,并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本报记者 陈龙摄

  上海市体育局日前发布的《本市体育场所复工工作指引》,为公共体育场馆和经营性体育场所陆续复工提供了可操作性指导,全市的体育场馆正逐步有序开放。

  截至昨日中午12点,本市登记在册的2792家经营性体育场所和公共体育场馆中,已有1090家单位提交了复工备案,其中588家体育场所单位复工开放。准备向社会开放的体育场所则可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登记并向所在地区体育部门备案,经两个工作日完成备案确认后复工。不过,室内游泳池、单车房、瑜伽馆等密闭场所,以及利用地下空间开设的、通风条件较差的体育场所暂不开放,同时,各类线下人员聚集的体育赛事、健身操团课、体育培训等活动仍暂缓举行。

  正式复工前,这些体育场所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不仅需备有充足的防控物资,进行防疫安全评估,还要组织全员培训,加强消毒管理。为控制客流,各体育场所通过电话、微信、App、小程序等方式进行预约。针对不同项目,各体育场所也提出了相应的针对性要求,比如,拳击、跆拳道等项目仅限单人练习,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隔网运动每片场地仅限单打,标准篮球场每片半场限三人以下使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