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探访复工前夕的上海影城:取票机隔台开启 观影时隔排隔座

解放网 2020-03-25 09:08:17


    全国影院逐渐开门复工,上海的电影院也整装待发。24日,晨报记者来到了SFC上海影城港汇永华IM AX店,提前探店,了解影院的准备况。

    SFC上海影城港汇永华IM AX店总经理鲍姚佩告诉记者,影院这几天都在为正式开工做准备,将来开门后会最大可能实行“无接触式观影”。同时,影院也已经确定复工后首批上映的电影有六部,分别是《何以为家》《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复仇者联盟》。“这只是第一批,其他电影也都在分批做复映准备,因为电影密钥制作需要时间。”

    至于观众非常关心的电影票价格问题,鲍姚佩表示“非常优惠”。

    取票机前设置一米栏杆

    看电影前,观众一般都会取票后在等待区等待。记者来到取票区域时看到,墙上原有四台取票机,如今关闭了两台,隔台开启,取票机前还设置了栏杆。鲍姚佩表示,这些措施是为了让观众在横向纵向都能够保证安全距离。取票区旁边则为现场售票区,三台无人售票机也关了一台,以保证隔台售票。

    针对这些会被观众频繁触摸的公共区域设施,鲍姚佩表示,基本会以每两小时一次的频率进行清洁消毒。

    至于食品售卖,记者看到,永华原有的咖啡吧已关门,之后只会有爆米花售卖点营业。“食品区主要销售瓶装水、爆米花这种有包装、不需要复杂操作的食品,进行无接触售卖,我们还会摆上免洗洗手液。顾客可以在点餐区自主点单,然后在另一侧根据取餐码取餐,我们只会安排一两个员工负责配餐,尽量避免人与人之间接触。”鲍姚佩说。

    开业后,无论是负责清洁的还是配餐的员工,上岗之前都需要先测体温,而且影院对员工也都进行了排摸情况,保证是没有去过外地的人员。同时,电影院都会配发口罩和手套并要求戴上,视频区的工作人员开业后还会戴上帽子,每个人配备消毒水和喷洒壶。

    每场间隔至少四十分钟

    早在去年重新装修开业后,SFC上海影城港汇永华IMAX店已经安装了自动检票闸机,不需要人工检票,只需将电影票扫码即可进入观影区。如今,自动检票闸机方便了无接触式观影,但进影厅前,将来影院还是会安排工作人员对观众测温,并要求观众出示随申码。

    复映的影片部分是3D电影,考虑到卫生问题,永华IMAX店除了惯常提供以外,将在检票口提供3D眼镜售卖服务,当然,影厅门口发放的3D眼镜,在使用前都会进行严格消毒。

    记者走进IMAX影厅时,影厅的地毯刚刚做过清洁。据鲍姚佩介绍,影院的空调系统已经由专业人员进行清洗,将来开业后会定期清洗,并按照规定启用新风系统。

    以往每场电影放映间隔为十分钟左右,如今为保证有足够的时间清洁消毒,永华IMAX店将来每场电影间隔40分钟以上,放映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对影厅内的扶手、座椅等进行消毒清洁。

    至于观众最关心的隔排隔座售票,鲍姚佩告诉记者,永华IMAX店基本每个影厅都会开,并将采取隔排销售电影票,即将来在第三方平台开票后,系统会提前设置好,比如只售卖单数排的座位,双数排会显示灰色无法购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