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清明祭扫预约通道开启!如何预约看这里

上海静安 2020-03-26 11:15:46

离清明节扫墓还有近十天,

今年清明,

你们家选择什么方式扫墓?

疫情当下,在这个特殊时期,选择代客祭扫的市民家庭大幅上升,为此多个墓园不断增加人手为市民提供这项服务。

针对个别家庭需要到现场进行扫墓的需求,3月26日上午8点,全市45家墓园和9家骨灰堂同步开启清明预约通道,从3月28日至4月12日,每天有四个时间段进行选择。

如何预约,详见下文↓↓

预约时间

自3月26日8点起,由各经营性公墓(骨灰堂)提供清明期间(3月28日至4月12日)所有时段的预约服务,每天分为8-10时、10-12时、12-14时、14-16时4个时间段。

预约方式

个别确需现场祭扫的市民,通过各经营性公墓(骨灰堂)微信公众号的预约祭扫功能,自行或由亲属朋友代为预约,登记个人信息后选择祭扫日期和时段,预约成功者最多可携4位亲属同行。

预约人数

各经营性公墓(骨灰堂)应根据本单位疫情防控需要和安全保障实际能力,科学确定清明期间(3月28日至4月12日)的每日预约人数(不得超过单位当日最大承载量),按照限流、分时、定量原则做好预约和保障服务。

附:2020年清明全市经营性公墓(骨灰堂)电话、网站、公众号一览表

提示一:祭扫须知

预约成功者依照预约确定的时间,出示电子预约凭证、“随申码·健康”绿码入园,并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全程戴好口罩。如遇限流需要排队,应保持距离,耐心等候。

提示二:

今年清明期间不提供“短驳车”服务。

提示三:无烟祭扫

根据《上海市公墓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禁止在公墓内燃烧锡箔、冥币、纸钱、纸扎等迷信用品和燃放烟花爆竹”,为推进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今年清明开始,全市殡葬服务单位全面实行“无烟祭扫”,市民可通过鲜花祭扫等文明低碳方式进行祭扫。

提示四:优先考虑落葬

确有落葬需求的市民,应事先与各经营性公墓(骨灰堂)进行电话预约并确认,各公墓应严格控制落葬参加人数,每户不超过10人。各经营性公墓(骨灰堂)确定预约祭扫人数时,优先考虑并满足市民参加落葬需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