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爱让星空蓝起来!多项活动呼吁社会关注孤独症群体

新民晚报 2020-04-02 11:02:56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郜阳)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旨在推动建立孤独症家庭救助机制。日前,由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发起,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上海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共同指导,中国精协孤独症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孤独症工作委员会及上海蓝丝带孤独症关爱中心支持的“爱让星空蓝起来”主题活动举行。

  今年的“爱让星空蓝起来”主题活动包含了“蓝丝带行动”“为爱打CALL让爱不孤单”“聆听星星孩子的心声”“全球点亮蓝灯计划”、蓝丝带主题相关公益宣传等一系列线上公益活动。主办方希望这样丰富多彩的公益宣传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并帮助到孤独症群体,用实际行动共同倡导公益理念,推动建立孤独症家庭救助机制,帮助孤独症人士更好的融入社会和过上有质量的生活。

  作为此次活动重要组成部分,“蓝丝带行动”通过在全市交通要点和主要商圈的户外大屏上,播放蓝丝带公益宣传海报和视频,自2012年至今已影响数十万公众关注孤独症群体。同时,上海碧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几年活动期间在上海出租车后车屏上滚动播放蓝丝带主题海报。蓝丝带系列公益项目覆盖孤独症群体生命全程,将更多福利带给孤独症人士,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

  与此同时,“为爱打CALL,有爱不孤单”由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上海蓝丝带孤独症关爱中心、东方卫视中心、五星体育联合发起,活动以统一公益传播口号结合手势舞的形式,在各大社交平台传递。活动一经上线迅速走红,吸引了包括陶虹、陶璐娜、徐莉佳、金晶等文体明星参加,多位知名主持人也广泛参与和互动,引发社会爱心志愿者争相接力。手势舞接力旨在通过传达出积极向上、和谐共建的氛围和能量,引发民众关注孤独症群体,扩展更多孤独症关爱渠道,为孤独症群体提供更完善的指导和发挥天赋的舞台,营造更好的和谐环境。

  今年的系列公益活动还得到上海电台交通广播频率的大力支持,合作推出“聆听星星孩子的心声”音频传播的主题活动,鼓励孤独症家长带领孩子朗诵《孤独症孩子希望你知道的十件事》,10名孩子的朗读将被制成录音在线公益传播。虽然他们朗读的声音不是很清晰,有的还是在妈妈带领下完成,但他们努力朗读的声音让人动容,一字一句代表着他们最真实的心声。阿基米德(上海)传媒有限公司还在其平台上搭建了“蓝丝带行动社区”,在那里可以了解到更多有关孤独症群体的现状和讨论话题,加深社会公众对孤独症群体的了解和理解,用实际行动引起大家关注和帮助孤独症群体。

  如今,“世界孤独症日”已成为全球性的公益活动,每年4月2日晚,全球六大洲有超过160多个国家的10000多栋地标性建筑物为点亮蓝灯,以唤醒社会对孤独症问题的重视。今年,东方明珠、外滩之窗花旗大屏、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厦、上海金融信息中心蓝宝石大屏、白玉兰大屏等上海地标性建筑都会为孤独症群体变蓝。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