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满满回忆!这条电车线路穿梭上海近百年,一波你没见过的老照片来啦

上海交通 2020-04-09 11:24:03

    在上海,有一条电车线路,贯穿沪东沪西,依偎在苏州河畔。TA往返穿梭于这座城市近百年,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变迁。今天就来一起回顾19路电车的历史,以及19路沿线的重要地标,看看是否也曾留下了你的生活点滴?


    19路电车微历史

    1926年

    12月30‎日,英商上海电车公司(简称英电)开辟1‎9路无轨电‎车,由延安东路江西路口至西康路宜昌路。

    沿江西路穿过南京路的无轨电车


    1929年

    19路电车南延伸至人民路江西南路,线长增至7.372公里。


    1946年

    英电19路电车停驶。


    1948年

    5月15日,英电再辟19路无轨电车,自昆明路下海庙至淮安路,经唐山路、汉阳路、吴淞路、天潼路、河南路桥、北京东路、北京西路、淮安路、江宁路,线长3.7英里(5.955公里)。

    1950上海指南:19路电车站名


    1954年

    19路电车东端终点自昆明路海门路延伸5‎00米至提‎篮桥;西端自西康路宜昌路缩线至江宁路宜昌路。

    50年代的2000型无轨电车


    1956上海指南:19路电车站名


    1960公交手册:19路电车票价表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