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云”听鸟鸣,“网”观鸟飞,第39届上海市“爱鸟周”今天正式开启(奖品等你来~)!

周到上海 2020-04-14 08:56:14

其他活动

  在4月11日-17日期间“上海林业”微信公众号主推文下方写一段评论,集赞排名前6的粉丝将获得纪念品。

  爱鸟周期间,主办方还将通过其他各种渠道,向市民群众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知识、法律法规,向各区级野保部门、协会会员单位下发国家林业局和草原局印制的主题海报,分发张贴。

  澎湃新闻等媒体在爱鸟周期间还将上线专栏,通过视频、图文方式就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沪上我最喜爱的十种鸟、金山禁猎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介绍。

爱鸟周的由来

  早在1981年3月,中日两国为了保护迁徙于两国之间的候鸟,签订了《保护候鸟及其栖息地环境协定》。9月14日,林业部等8部门向国务院提出了《关于加强鸟类保护执行中日候鸟保护协定的请示》。其中“建议在每年的四月至五月初(具体时间由省、市、自治区规定),确定一个星期为‘爱鸟周’”。9月25日,国务院批准了该请示的通知。

  1992年,国务院批准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明确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

本届上海市“爱鸟周”主题的由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受到公众前所未有的关注。2020年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哪里能遇见“爱鸟周”海报,和它合影?

  地铁灯箱广告投放点:地铁五角场站2号口、大世界站1号口、陆家嘴站3号口、人民广场站12号口、江苏路站4号口、儿童医学中心站1号口、常熟路站8号口、龙阳路站9号口及长寿路站5号口出入口。

  955路途经站点:上海火车站、汉中路、北京西路、南京西路、淮海中路、永嘉路、打浦桥、重庆南路、斜桥、大兴街、海潮路、浦三路、临沂路、华丰路、莲南路、上南新村、上钢新村、德州新村、杨思、恒大桥、杨南新村、中林、凌兆路、灵岩南路、上浦路、凌兆新村、济阳路

  966路途经站点:市光新村、包头路、中原路、五角场商业中心、复旦大学、电力所、运光新村、大柏树、水电路桥、广灵四路、新中新村、广中路、花园路、同心路、西宝兴路、共和新路、芷江西路、上海火车站、西康路、常德路、胶州路、叶家宅路、武宁路、曹家渡

  上面10张动图中的鸟你都认识吗?它们是2018年第37届上海市“爱鸟周”上公布的十大“沪上我最喜爱的鸟”。

  如果还不认识,那就赶紧来参加今年的“爱鸟周”,脑补鸟知识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