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党的诞生地上海,有这些重要红色地标!李强、龚正瞻仰六处红色革命遗址

东方网 2020-04-15 09:07:17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前往我市部分红色革命遗址瞻仰,实地察看上海红色资源发掘保护利用情况。李强指出,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砥砺初心,担当使命,奋发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掘保护上海革命遗址遗迹,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更好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更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

    图为在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陈正宝 摄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党成立后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上海,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全市目前保存完好的革命遗址有440处,党的一大、二大会址和四大遗址等,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已成为上海最重要的红色地标。近年来,上海实施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加大红色资源发掘保护力度,加快推进一批重要革命遗址的保护修缮和展陈更新。

    市领导下午专程瞻仰了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毛泽东同志一生多次来到上海,这里是他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的居所,见证了毛泽东同志1924年在沪期间的革命经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